对家犯鉴,自家内讧,既然大家都不舒服,不如早点跑路。

那表针,至今仍在转动

  • 涉及到一些12卷的内容和剧透

  • 只是想多写下叶山,不过还是有CP倾向所以打了Tag




快到家门口的时候,被一通电话截住了。来电显示的是阳乃姐,配合着不断彰显着其存在感的铃声,让人不得不生出一股不好的预感。

 

我接通了电话放到耳边,那边立刻传来了一个慵懒的声音,一如既往地用着戏谑的音调,不同的是今天似乎心情稍微有点雀跃。

 

然而这更让人无法安心下来,我整理好心情,朝她问道:“阳乃姐吗,有什么事情?”

 

“呐,隼人,今天小雪乃来主动找我谈话了哦。”

 

“是吗。”我一边应对着,一边找了个相对安静的地方。其实很早以前就发现了,雪之下的变化,从一开始的拒人于千里之外,到能够与人接触,接下来,为了彻底摆脱过去的阴影,她已经开始了主动寻求救赎了吗。

 

“啧。”似乎对我的应对有所不满,阳乃姐发出了不悦地咂舌声,从另一边话筒传来的声音带着一股醉醺醺的气息。是喝酒了吗,不由得这么怀疑起来,然而对话的方式却依然保持着原貌,或许这也是她优秀的地方吧。

 

“是啊,还带着比企谷君和小比滨哦。”

 

说到比企谷的时候音调上扬了起来,看来这就是她心情不错的原因吧。习惯性地露出苦笑,有他们在的话,雪之下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结果啊,那孩子却说想要一个人的解决事情呢。”

 

语气里透露出真实的怜悯,却仿佛看见什么可爱幼稚的东西般轻笑着。

 

“…嘛,好歹总算能独自面对母亲了,所以呢…”

 

没有继续说下去,仿佛接下来的话已不言自明。看来她是在暗示着我,反正至今为止的行为都被她看在眼里,不管是不是不堪的也好还是做好了被嘲讽的准备,因为早就已经决定好了,在她被解救之前会一直这么下去。不过,即便是这样的事情,也终于要告一段落了。

 

现在那三人似乎都已经察觉到了,那样的关系停滞不前的原因,接下来才是最痛苦与困难的时候,我也只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持续着一直以来的行为。

 

虽然阳乃姐似乎并不喜欢我这种做法,但还是会打电话告诉我雪之下的情况。嘛,毕竟那个人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想要的东西都会毫不犹豫地向人索求,嫌弃的就会一脚踹开。这样强势的性格,却不可思议的并不那么招人讨厌。等察觉到的时候,已经不知不觉间向往起了那样的姿态,但,正因为自己不管怎么学习,也做不到那样,所以才只能称之为向往。即便会被她和比企谷这样的人动摇,那最终的答案也没有变化。也有一些,只有我这样的人才适合去做的事。只是,雪之下跟我不一样,已经不再追逐阳乃姐的她,想必是终于找到了自己真心想要的东西,所以才会想着自己去独立完成一件事。

 

不过,仅仅是那样还是不够的。阳乃姐之所以会打电话告诉我恐怕也是因为这个吧。

 

像是早就预见了我的想法一般,电话那头又重新响起了她的声音。

 

“这次,我也会帮忙的喔。”如同得到满意回应般稍显愉快的音调,末了又不知道是否是刻意地补充道,“虽然不知道有没有效果就是了。”

 

仿佛之前的话都是在开玩笑,口气里却相当认真。实际上,雪之下的事情她一直都很在意,这点我也是知道的。也许是因为同样在暗中守护的处境,所以才会清楚,想要帮到雪之下的话,那两人才是必不可少的。

 

“我的话,能做的也不多啊……”

 

不自觉的小声叹息被那边准确捕捉到了吗,传来了一声颇有兴味的嗤笑:“嘴上这么说,你一直以来不都很清楚自己该做什么嘛。”

 

果然她都多少有些掌握呢,但实际上,这些行为,也不过是我的自我满足罢了,于他们而言是无关紧要的吧。

 

“那些都,没什么作用吧…”

 

如实地这么回答,早也做好了被嘲讽的准备。电话那边却像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般得意地哼着:“你是这么想的啊。”

 

言下之意仿佛不是这样般,却没有继续下去的意思。这也是她一直以来的习惯了,比起把想说的话说清楚,更想要听的人自己去思考出来,然后她再以此来评价。被评判的人心里自然不会舒服,但对她来讲都无所谓吧。之前,也有被什么人说过,不喜欢这种跟她很像的说话方式。只是不知不觉间早已经习惯了,一时半会儿也没法改变。

 

“不打算去问吗?”

 

没有听见我的回应,她稍微提高了声音。虽然是问句,但长久以来已经明白了那里不存在什么选项。

 

“…虽然我不觉得有什么用就是了。”

 

真心的话,并不想再面对他。即便对话也理解不了对方,想传达的本意被持续误解着,再多的解释最终也只能化为尴尬。所以早就明白了,那里存在着一个预置立场,并擅自将我隔绝在那里,不管声音还是行动都传达不出去,最终只能放弃。

 

“那可说不准喔,”她轻声笑着,然后又换上了那副开玩笑般的口气,“说不定你的影响格外大呢。”

 

怎么听都只有嘲讽的话,我下意识地苦笑道:“那种事情,怎么可能。”

 

“呵,总之,你就去问问吧,说不定会有什么新发现啊。”

 

还是老样子,没等我回应,她便心情似乎很好地挂掉了电话。与之相对的是一如既往感到为难的我,带着有点低落的心情打开了家门。

 

“我回来了。”

 

打了招呼之后没有回应,看来父母现在都不在家。径直走到自己房间里将书包放下,拉开抽屉里面还放着情人节没吃完的GODIVA巧克力,当时已经尽力吃掉了优美子和伊吕波的甜点,剩下的巧克力就只能被迫带回来。

 

那个时候,阳乃姐也是在竭力引导着他们呢,只不过稍微有点急躁了。还好有当场解释清楚,否则大家那个时候都不会好过吧。现在看来,那时候她的话还是有一定作用的,不管怎么说,有机会的话,还是去问问看吧。

 

影响吗…

 

看着巧克力精致的包装纸,想起了刚才玩笑般的话。说起来,这盒巧克力还一点没尝过,便一时兴起拿出一个放到嘴里。

 

“…虽然是味道挺好…”我一边品尝着一边将盒子又重新盖好,“不过,果然还是,太甜了吧。”

 

 


-Fin-

 

 

评论
热度 ( 9 )

© 云破月@润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