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犯鉴,自家内讧,既然大家都不舒服,不如早点跑路。

嗯,13卷叶山相关剧情基本上已经看完生肉了,一直想写点感想。贴吧剧透真的相当不靠谱,cp 脑和同人二设固有标签太严重。所以不建议看纯翻译贴之外的各种二次描述。这里我简单概括下叶山相关的剧情,因为是主要人物所以剧透严重慎。


叶山一开始不知道八和雪之间的分裂,直到八和团去找他帮忙才发觉的。一开始八给他说不用介意这边的事,然后叶可能有什么不好的预感就开始情绪不稳定,这里也是第一次出现描写他眼里翻滚着黑色情感的句子。他就一直用快冻死人的眼神盯着八由比滨才松口,告诉他雪乃想自立所以不要他们帮忙之类的。叶山听了开始动摇,然后闭着眼睛叹了口气露出很苦恼的样子,之后才决定告诉八他们小时候的事。


出餐馆的时候,他让户部送由比滨回家,然后跟八在小时候的公园坐在两张长椅上隔着说话。雪乃小时候也是像现在这样想一个人独立解决事情,然后叶山看不下去还是出手帮了,结果让雪乃处境更糟糕,叶山知道自己的处境帮不了她就收手了。现在一直在后悔没帮到底。八很不爽他一直自说自话,觉得就算他帮到底也没用,现在说这个也没意义。结果叶山还是在说你跟我的动机觉悟什么的都不一样不会中途收手吧。八越听越烦躁,觉得叶不管是说着不可能的话,恳求的眼神,还是说着他不知道的过去的嘴,一切的一切都很烦人,然后不耐烦地说后悔的是你,别擅自托给我。叶山就低着眼睛用仿佛喉咙出血的声音说是啊自己一直在后悔,忘不了也消不掉,不断反复也前进不了。八看了他这样觉得嫉妒,有这样深刻痛苦的回忆是一生宝物,所以他才不会因此后悔。然后就因为叶山捂胸呻吟的苦恼姿势太耀眼移开了视线。叶山直接面对他继续说但你的方式错了,现在该做的事情不是这个。八就彻底毛了,到底还是厌恶他这么自残,闭着眼睛吼他吵死了,说这些他都知道,就是因为知道才这么做。然后睁眼就开始边笑边找理由说是因为男人的执拗要去证明这种感情不是共依存才这么做的。扯完谎就把叶山扔原地走了。这期间又有两次描写叶山眼里无光翻滚着黑色情感一类的句子,可能是伏笔。


叶山虽然猜到他在扯慌,也觉得他讨厌,但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去找阳乃替八和雪求情。结果阳乃既不爽他参合进来无论如何也不原谅他,觉得他不过是一个坏掉的玩具有啥资格跟她开口。


之后第二天他还是跟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去教室,但笑容底下不经意间好像还是会流露出悲伤痛苦。八看了他这样又开始不爽,然后开始思考自己为啥会这么不爽。看到对方装作什么都看不见的样子厌恶感就会涌出来,自然也就没法正常对话。这点叶山恐怕也跟他一样。然后他也自觉自己不过是随便的,让烦躁的情绪发泄出来而已,所以努力不去看叶山。然后想着昨天的会话也不全是坏事,至少让他明确了要用这种方式去帮雪之下,甚至更加强化了这个意图。


再之后就是跟海老名三浦由比滨去沙滩拍照的时候,八跟什么都不知道的海老名交流过后发现他们之间并非很相似,反倒差异很大所以他由此及推他和叶山还有雪之下恐怕也是因为有着类似的距离感和差异才会有不一样的结论。


最后一章八去跟家长会交涉之前,看到叶比雕像还冰冷的眼神,起了恻隐之心。


13卷叶山相关剧情差不多就这么多,个人感想我分开写。


评论
热度 ( 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破月@润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