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犯鉴,自家内讧,既然大家都不舒服,不如早点跑路。

爱尔兰妖精

1. Aes Dana:仿似人類且身型細小的妖精,他們永遠保持美麗、青春。他們住在一些國王或者王妃的宮殿中,每天都跳舞奏樂,有時會混入國王或王妃的馬隊探索人間。5月1日的前一晚會有他們的祭典。人類的新婚少女為了自己將來的事所作的祭典。

2. Lhiannan shee:自己一個生活著,妖艷的女性妖精,會迷惑人類的男性。被她擁抱著的男性精神會慢慢的轉弱,直至死亡。但另外一種說法,她會他偷東西。

是詩的女神,雖然遇上她會失去性命,但他會留下一手絕美的詩。另外還有一個傳說,她是吸血鬼。

3. Pixie:紅色毛髮及圓形的鼻子,身高30CM陽光活潑的妖精。喜歡惡作劇,遇到年輕少女就會令她迷失方向。在夜晚,他會突然令燈火熄滅。但他有時也會作好事,他會整理廚房,還會剩下銀幣給人類。

4. Lepracaun:身高有1米,穿著紅色的外套與短褲,頭上戴著三角形的帽子。妖精中他是造鞋的人。不知道為甚麼他不會造一雙完整的鞋。地下所以隱藏裝著金幣的壺。

5. Banshee:擁有露出的牙齒,紅色的眼睛,只有一個鼻孔。腳部長有青蛙般的撲,外貌令人不安的雌性妖精。在愛爾蘭,相傳她會以一名穿著綠色長裙的妙齡少女出現。在沼地出現時,會以恐怖的哭聲告訴人類死亡的來臨。她不會做甚麼大姦大惡的事情,她的眼睛紅腫是因為知道有人死了所以才哭至紅腫的。但是人類以為她的存在是代表不吉利,固對她仍存在著恐懼。

6. Dullanhan:沒有頭的恐怖妖精。乘坐著同樣沒有頭的馬且裝著棺材的馬車,他會在深夜出現。還有,當他的馬車去到目標的家的門前停下後,那家的人開門時,他會用一桶血淋在開門的人的身上。被他停在門前的家,最近一定會有人死忙,所以,當有馬車聲音出現時,大部分人都沒有勇氣去開門。

7. Water Sheerie:拿著燈,穿上紅色衣服的妖精。他會把不能去天國也不能去地獄而在世上惶恐著的死靈或者在夜中趕路的旅人誘惑去沼地。有種說法,鬼火或者狐火就是這種妖精走過所產生出的。

8. Black Dog:擁有強大的力量。外型是一頭大黑狗,銳利的目光,口中能噴出火焰襲擊人類。他的速度驚人,能一瞬間消失。

9. Phouka:有時會化作人類外貌,有時卻會化作馬或驢子等的外貌。夜晚他會化作不同外貌做惡作劇。例如變成馬等載人類去不同地方,到了早上便把他們丟下,然後自己消失。另外他會在夜晚發出怪聲令人類或動物驚恐。

10. Merrow:沒有特定的姿態,有時會變身成為水的妖精,沒有角的牛,或者人身魚尾的姿態在水上出現。他出現時會刮很大的風,導致大海很不穩定,所以漁夫等都很討厭他。Merrow有男性亦都有女性,女性的Merrow用人類的姿態出現時的樣貌十分美麗,所以經常有人類與女性的Merrow的戀愛故事出現。相對男性的Merrow卻長得不太美麗,男性的Merrow的牙齒和頭髮都是綠色的,眼睛長得像豬的眼睛般,以及紅色的鼻子。沒有傳說他們會害人,他們有著獨自的社會群體。

11. Goblin:身高50CM,樣貌醜陋的妖精,就算人類對他友善,他都對你做惡作劇。

12. Far Gorta:他的姿態仿似一個衰弱的男人,表現得肚子餓,到處行乞。誰給了他恩惠誰就會有幸運的事情發生。

评论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破月@润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