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犯鉴,自家内讧,既然大家都不舒服,不如早点跑路。

【燐雪】野火之巅的人设

※由于原文坑了所以把人设+剧透放出来,大概能想象个经过结果就行了。反正是HE。


奥村(藤本)燐:从小被藤本狮郎收养在剑道场练习剑道,被传以俱利伽罗真剑。后狮郎的道场被妖怪袭击,燐正巧上山劈柴,回来后道场已一片狼藉,狮郎和学徒都一并消失(实则被阴阳家奥村带走,以禁术的形式将其复活为傀儡兵队,以助奥村挲旦和尤莉完成复兴之愿)。失去归处的燐在给师友做好墓碑后,惶惶几天流落到江户街头。一直无法从师友死亡中振奋的缘故,在花街柳巷(深川冈场所)与人干架,却因此遇到了前来为红梅屋当家花魁雾隐修拉作法的阴阳师世家少子奥村雪男,在帮助雪男为红梅屋除魔的同时,因雪男独有的灵力激发了其魔神之火,后被红梅屋雇为保镖(实为掌控能力而进行训练)。

 

奥村雪男:家道是平安时代的阴阳世家,但平安时代后没落。作为阴阳师拥有极高的天赋,会做预知梦,因灵力强大所以身体较虚弱(原著设定)。被修拉喊去给红梅屋除魔后,在遇到燐的前一晚做了预知梦,内容大概是关于燐与他的身世关系(兄弟),不过只是以隐晦的形式表现出来(蓝色火焰)。为修拉除魔期间激发了燐的能力,后在私底下让修拉雇燐为保镖,因家父原因(期望重振家道但时代变迁不可逆,眼见世家难以维持后走火入魔)没有当面告诉燐他的真实身份。

 

雾隐修拉:深川冈场所红梅屋的花魁,从前是狮郎的弟子,为保护同僚(艺妓们)而学习剑术。在红梅屋事件后因雪男的诉说而知道燐的真实身份,以雇燐为红梅屋保镖为由为其提供食宿,私下里教给他藤本未完成的剑术(包括控制火焰)。

 

神木出云:另一阴阳世家神木(在平安时代与奥村为阴阳寮敌手)之女,灵力强大不输雪男的巫女,两个阴阳世家为保持纯正的阴阳师血脉让其与雪男订婚。

 

朴:神木出云的侍女,与其关系融洽。

 

诗惠美:奥村家的医药师之女,空余时间跟雪男学习医药方面的阴阳术。

 

志磨,子猫丸,胜吕公主(不对):与神木家关系密切的寺院众。

 

德川梅非(不要吐槽梅菲斯特的新名字,因为是古江户设定所以没办法用西方名啊):幕府将军,奥村挲旦要掀翻的存在。

 

德川异梦:梅非的弟弟,幕府旗下的一员大将。

 

奥村挲旦:阴阳家奥村的家主,以复兴阴阳师的社会地位为己任,却无视阴阳术之根本------遵循世间万物变化的规律------逆其道而行,必定走火入魔。在私底下杀死剑士然后以禁术将其复活成傀儡军队,准备讨伐德川一家控制的幕府。其真实目的为创建阴阳师主宰的社会,这样一来由莉(玉藻前)的存在便能被世人所接受认可,其病也能痊愈。

 

奥村由莉:燐和雪男的生母,最后为成全两个儿子而牺牲自己阻止了挲旦的叛变。

[たまものまえ]是移民到日本的妖怪、它生于印度,旅行到中国化身为褒姒,夏灭后又化身妲己,最后飘洋过海,化身为玉藻前。当时玉藻前受鸟羽天皇宠幸,玉藻前这个名字就是天皇所赐;和桀纣的传说一样,玉藻前引诱天皇不理朝政,后阴阳师安倍泰成查明她是千年九尾妖狐所化,她只能逃到东国,后被天皇派人射杀,化身为杀生石,凡近石者,都会死于杀生石射出的毒液。

 

骨女(红梅屋的妖怪正体)

 

虽然早已死去但却带着对这个世界的某种执念,虽然身体早已经腐朽了,但灵魂却依附于骨骸上;凭着那股执念驱动着自己的骨骸重新回到这个世界要了结自己的心愿的女鬼。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破月@润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