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犯鉴,自家内讧,既然大家都不舒服,不如早点跑路。

同士

比企谷八幡×叶山隼人

 

 

 

这么羞耻的标题只能是渡航的锅。

BD特典衍生。跟正篇比起来特典真是甜到牙痛。

本意是想全篇清水的,结果写着写着就……

总之都是渡航的锅。

 

 

 

马拉松大会后的宴席叶山不出意外成了主角,蝉联冠军外加成功抑制住流言蜚语真可谓名利双收。如果还要锦上添花的话,我的尸体作为背景板不知道他会不会更高兴。看着不远处被人群围着的耀眼存在,我有点幸灾乐祸地自嘲着。

 

虽然这种结局对我来讲也没什么不好罢了。毕竟也是考虑过很久的事情,即便他一时半会儿还接受不了,好歹也是消了点气吧。剩下的,只能寄望于时间来解决了。

 

“呀。”

 

冰块碰撞玻璃杯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来者边打招呼边坐到旁边的单人沙发上。

 

“你腿上的伤好点了吗?”

 

顺手把玻璃杯搁到面前的茶几上后,他转头看向我问道。

 

“托你的福,本来就没什么大不了的。”

 

叶山听后笑了笑,眼神飘向不远处的人群。

 

一阵不短的沉默降临。

不是第一次在对话之中出现这种情况,以往那些欲言又止的,藏在颜后的,都被我肆意解读成最可能的衍生意味。奇妙又伤神的猜心游戏,我却比任何时候都乐此不疲。打开他的嘴,或者说,心,需要多长时间我没法计量,因为连想象都属于不可能。在他让我正视自己之前,我连关于这些的意图都没有。一时逃避在他看来是无法原谅的事吗,只是对我不够信任而已吧。

 

我一边喝着手里的咖啡一边等他开口,本来也没指望过会到互相信任的程度。维系我们之间那层浅薄关系的只有本质上那点相似的麻烦,剩下的皆是空中楼阁。至少,对于我们彼此之间是这样。所以他才会选择与连这点都要回避的我撇清关系吧。那样悲伤又寒冷的表情,我是真不愿再见到。

 

发觉我一直若有所思地盯着他,叶山又本能性地露出笑脸遮挡,然后凝视着玻璃杯中的气泡轻轻地开口道:“同士…吗,亏你想得出来。你我之间道不同,志亦不合,又如何能被称为这种关系呢。”

 

“权宜之计,或者说是暂且的利害一致的关系吗。”

 

轻描淡写地否定着,对于我的话他还是一如既往地警惕。即便以前谈话机会很多,真正能沟通的时候却几不可见。虽不至于一直在同一个地方绕圈,这种奇妙的关系能维持到现在却谈何容易。如果想再进一步是否就是可望不可求的呢。

 

没有互相猜忌,也没有粉饰太平。

 

“不全是这样,更多是觉得本质上有相似的东西吧。”

 

叶山抿了口饮料,不可置否地笑了笑。

 

“还有个问题,你是为什么突然想起对我说这些的呢。”

 

垂下眼帘凝视着玻璃杯的样子似乎陷入了某种回想。

 

“之前没来得及说,有些东西不跟你说清楚的话总觉得就无法挽回了。”

 

冰蓝的视线泛着粼光扫了过来。

 

“挽回…什么。”

 

“跟你的关系。”我观察着他的反应考虑着要不要继续下去:“对于过去的我来讲,几乎不存在人际交往一类的东西。就算有人靠近,也会因为麻烦而故意避开。”

 

“那天也是一样,习惯性地选择回避你的问题。只是没想到你会因此伤心,所以我考虑了很久,才想跟你说清楚。”

 

接下来的话让我感到比马拉松大会时更甚的压力,然而却不得不说出口。

 

“怎么说呢,我真的很在乎你。”

 

说完便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仿佛这样便能稍微减轻点尴尬。等我再次看向叶山时发现他也把头转了过去,小声地嘀咕着:“你说这种话,还真是不习惯。”

 

是我的错觉吗,总觉得他的脸有点泛红。直觉告诉我还是不要继续看下去为好,然后叶山从单人沙发上站起身来,轻声说了句那就这样之后准备离去。

 

这边的事还没完啊。

 

这么想着我反射性地伸手扣住了他的手腕。叶山有些讶异地回头看向我,眼神似乎在询问。

 

“之前一直没机会,你的电话号码,还没给我。”

 

“这样啊。”

 

他站定之后转过身来,然后盯着扣住他手腕的那只手:“你先放开,我写给你。”

 

“直接跟我说吧。”

 

我用另一只手空出来的手摸出裤袋里的手机,打开通讯录。

 

见我没放手的意思,他轻叹了气,接着倾身凑过来,温软的嘴唇贴着我的耳边低语。其姿势氛围,都像极了某个不在场的人。

 

我松开手转而捏住近在耳边的光洁下颚,以防止更进一步的靠近。

 

“这也是跟她学的吗。”

 

我转头向着那张近在咫尺的脸问道,呼出的温热气息萦绕在彼此的唇间。

 

似乎看出了我的意图,冷凉的手指轻轻地按在我的唇上,眼前的人用柔和到几不可闻却不容拒绝的口吻陈述着:“我们之间只有利害关系,不是吗。”

 

温柔的湛蓝瞳孔里蕴藏着审视的目光。

 

如果是以前的话,我说不定就在这样的目光之下回避了吧。但不能再转移视线,可是你告诉我的啊。

 

我拽着他的手腕,把那张脸拉到视线下方,然后不由分说地吻了上去。

 

舌尖的柔润唇瓣还残留着他刚喝过的饮料味道。

 

叶山一手按着我的肩膀,一边从我怀里撑了起来。

 

嘴唇分开之后有了短暂的对视。

 

“你真的,变了呢。”

 

声音听不出是喜是悲。

 

“不是因为你么。”

 

没等他回应,我又欺身凑了上去。

 

-END-

 

评论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破月@润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