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犯鉴,自家内讧,既然大家都不舒服,不如早点跑路。

开氏5770度-十-

前文:1-9




10.

 


再一次见到雪之下的是在开学过后不久,分班对她所在的国际教养班来讲没什么影响,所以打开久违的侍奉部大门之后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坐在老位置上。趁现在由比滨还没来,我决定先问下她情况。

 

“听说你最近不太顺心。”

 

我拉开椅子放下书包后找着合适的话头。雪之下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书抬头盯着我:“都轮到你来担心我了,果然还是我太松懈了啊。”

 

不,再怎么说我也没那么迟钝吧。在心里吐着槽,我抓了抓后脑勺:“姑且,还是跟我说一下吧。”

 

话音刚落又是一声叹息:“其实也没什么,都是我太任性,再加上姐姐前段时间实在是…有点过分。”

 

她露出有点厌恶的表情把头偏向一边。

 

“虽然再清楚不过她是那种性格了,但还是会被再三动摇的我,也真是太不成熟。”

 

这点我倒是深有体会啊。不过对她我是能避开就避开的,这点上雪之下却没得选择。这个时候如果能给点经验之谈就好了,但可惜对雪之下阳乃我也没太好的应对办法。对我来讲,她的动机,目的,手段,感情都可以算是谜团。唯一能察觉的到的,恐怕只有那背后潜藏的危险。而那并不止限于对未知的恐惧,更多来源于她的本性。能让这样的她执着的,恐怕也只有眼前的人了吧。

 

我瞥了一眼对面的人,见她仍是一脸不服气地咬着牙关。

 

妹妹啊,哦这点我也相当能理解啊。不过家庭环境终归还是不一样,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也不能一概而论吧。

 

“你说前段时间,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雪之下端着下巴回想道:“是啊。虽然一直很喜欢干些恶劣的事情,但硬要说明显感觉变本加厉的时候,应该就是情人节做巧克力那次吧。”

 

回话的内容勾起了不好的回忆,雪之下皱起眉头顿了下:“那之后,即便表面看不出来,总感觉她有点…急躁。”

 

越发小声吐出的话似乎连她自己都不相信。急躁吗,那个人也会有这种时候啊。我自己也难以置信地在心中感叹了一下。然后回想着最近一次同她在电话里交谈的内容,虽然大部分内容都是在揶揄讽刺,但仔细想来那之中也确实夹杂着莫名的焦躁,而且还意外坦率地承认对雪之下的忧心。本来,那应该是她…绝不想让人触及到的地方才对吧。

 

我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这么想,与其说是推断,不如说是直觉一类的东西吧。她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接近我,应该有一半缘由都是出于此。另一半的原因,虽然不想承认,应该是出于兴趣。漂亮大姐姐对自己感兴趣什么的,本来应该是心跳不已的粉红场面。实际上我是也各种心跳不已啊,准确来说应该是心惊肉跳。她对我的兴趣不在那种方面我也是清楚的,就跟我惧怕的她的原因一样,她看中我的,多半也是藏在我心底下的那团漆黑的东西吧。

 

想到这里就有点冷汗直冒呢。不过这么看来倒是稍微能理解一点雪之下口中的她变得有点急躁的原因了。她为了雪之下的事情而急躁,而雪之下因为她的急躁而动摇吗。果然这里面还是根本就没什么我能插手的余地啊,不如说,我去参一脚说不定反倒会造成什么不必要的麻烦。她们姐妹两的事情还是由她们自己解决效果最好,我能做的就只剩让她们能够顺利沟通了。虽然不知道她们家庭之间有什么重大矛盾,不过只要还有感情维系的话,就有化解的可能。前提是能够顺利传达的话。

 

我盯着雪之下的愁眉苦脸,思索着该不该把雪之下阳乃找过我的事情告诉她。说出来我可能会被嫌弃,不说的话不仅我自己心里过意不去,如果由雪之下阳乃本人抖出来,事情只会变得更麻烦。况且,我提前在这里跟雪之下解释了的话,对她们以后的顺利对话也有好处。虽然对我来讲解释清楚会费很大一番功夫就是了。

 

“其实,你姐姐之前为了你的事情来找过我。”

 

雪之下瞬间惊讶地张大了眼睛,随即像又想起什么不舒服的事情一样有些不屑地哼了一声:“这种背后支使人的行为,还真是她会做的事。”

 

“嘛,你的事情也不全是她告诉我的。周围的人,多少也会有些在意吧。”

 

本意是想缓解一下现在有些紧绷的气氛,不料她却眼神戏谑地瞪了我一眼:“叶山么。”

 

嗯,这种毫不留情的观察力,果然还是有点可怕。为什么你就不能猜由比滨之类的呢。

 

见我难得地无语,雪之下心情似乎稍微转好地继续问道:“然后呢,她准备让你干什么?”

 

“也没什么,就是,她说她很担心你。”

 

然后雪之下再次愣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恢复平常平静的模样:“她真这么说了?”

 

“嗯。”

 

“我果然还是,不喜欢她这样啊。”说着她苦笑着把头偏向一边:“总是这样,一边做着过分的事情,一边说着矛盾的话,丝毫都不顾及别人的感受。”

 

接着她又看向我,表情却比先前放松了点:“不过托你的福,我倒是想好下次该怎么应对她了。”

 

“你要怎么做?”

 

显然没有回答我的意思,她只是勾着嘴角又拿起放在腿上的书翻了起来。

 

算了,大概也不是我能用的方法吧。那个笑容似乎在这么告诉我。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云破月@润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