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犯鉴,自家内讧,既然大家都不舒服,不如早点跑路。

【八隼】残余回响-2-

  • ABO设定,A八B叶。



2.

 


属于社畜的生活大多时候都是在忙里偷闲,偶尔还要通过正式工作时的消极怠工来换取更多加班时间,就算心不在焉也要给上司留下努力工作的好印象,总之就是放在我身上绝对做不到的那些。虽说如此,指定的任务还是会乖乖在截止期前完成,不然职业之路在开端就被炒鱿鱼未免太悲惨。比起来大学几年算是相对轻松的日子,轻松到让人无数次产生不想毕业的想法,然后被还在总武高的小町用鄙视的眼光抗议。不过也多亏不管是高中还是大学的时候都有多多少少参与学校事务,简历上能写的东西还算丰富。就这样找到第一份工作直到现在,唯一的目标是能早点提前下班时间。每次加完班回公寓的路上第一个想起的就是所谓的公司前辈压榨新人的嘴脸,实在是让人想死。

 

稍微能让人提起点兴趣的大概就是昨天的事情了吧,不出意料今天也在酒馆撞到叶山了,然而见到的却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画面。酒馆里虽然人还是一样多但比以往更安静,大部分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吧台中间一台笔记本电脑的屏幕上,那里放映着冲击性的画面,一名类似叶山的肌肉男子正一边发表着痴汉粗俗的黄色发言,一边抱着不知是否成年的身形娇小的男性与之性交。视频音量不大但站在我位置也能听到,叶山本人站在旁边,手握紧拳头在不断地颤抖,完全没了平日的亲和氛围,取而代之的是让人如坠冰窖般的绝望。

 

“今番,住手。”

 

仿佛从喉咙里挤出来的声音,方向应该是正面对着的似乎与视频中有相似身形的男性。男子下垂无神的眼里有着笑意,仔细一看与视频中的娇小男性似乎是同一个人。

 

“你也真是懦弱啊,居然逃到这里来,以为这样的我父母就会罢手吗?”

 

他尖锐的声音盖过了视频里面黄色的声音,然后吧台后面店长终于忍不住关上了笔记本电脑的屏幕。

 

“这位客人,店里不能放这样的东西,您应该知道。”

 

话音刚落,娇小男性身后便站出两名保镖一样的西装男人,似乎在进行某种示威。这时候叶山似乎发现了我的到来,毫不掩饰眼中的惊讶与难堪,他紧咬着下唇,气得发抖,如同在与某种痛苦搏斗般,最终还是捂着嘴跑向了洗手间的方向。

 

“看来这位哥哥你认识他呢。”娇小的男子用着虚假的可爱音调朝我这边看过来,刚才听叶山的说法,似乎姓今番来着。不管怎么说,可以的话我是半点都不想回应啊。

 

见我没有反应,他也并不打算放弃,而是开始自信满满地自我介绍:“我是今番一,跟那个叶山订婚的Omega喔。”

 

哈哈,原来就是他啊,难怪叶山怎么也不愿答应啊。换成我早就找人揍他了吧。想着这些无聊的事,心头的无名火似乎能终于平息一点。

 

然而他却毫不在意我的想法,继续问道:“呐呐,你有没有觉得刚才的视频很棒?”

 

“......那不是叶山吧。满身都是肌肉,而且身高也不对。”

 

“哎——你居然能看出来啊。”做出惊讶的样子,眼睛里却没有任何笑意啊这个Omega。不过这种程度只要认识叶山的都知道吧,不如说看不出来才比较奇怪。

 

“很多人都觉得这就是他呢。”

 

“是吗。”

 

仿佛瞬间被打脸般,我干笑两声,喉咙里却像卡了痰般不舒服。

 

“是啊。明明有我这样可爱的Omega当婚约者,却还要违约什么的真是过分啊。所以我就只能这样来找他了。”

 

听起来非常天真纯洁,做出来的事情却相当危险啊。

 

“你觉得这样会有效果么。”我不由得问道。

 

“怎么会没有呢?像叶山这种上层社会的Alpha不都是见到可爱的Omega就可以什么都不要的吗?他们这些Alpha不过是自以为优越,见到Omega就会马上露出野狗本性求着与他们发生关系不是吗。”

 

“——哈,你怕不是对Alpha有什么误解。”

 

连自己都感觉挂在嘴上的笑无比僵硬,这根本就不是能对话的范畴啊,只不过对叶山周围的人对他抱持着怎样的看法又多了一层了解罢了。这也证实了至今为止我认识的叶山都跟其他人眼中的他有多大不同。

 

“我说的可都是真实的啊,哥哥你也是Omaga应该是知道的吧。”

 

“啊?啊啊。”

 

条件反射性的就发出疑问了,只是再多跟他对话下去恐怕也没意义,这种人也不是我能说服的,比起这些来我还有一件事要问他。

 

“既然叶山这种Alpha在你眼里不过是如狗般服务于Omega的卑微存在,那你为什么还要与他订婚呢?”

 

“收养一只忠狗什么事都替你做的感觉不是很好嘛。而且——”他黑色的小眼珠泛着自我陶醉的光,“能接受这样病态卑微的爱的我,岂不是显得既惹人怜爱又高尚美好?”

 

总算明白叶山刚才的反应了,说实话现在连我都有点反胃了。跟他对话得越久,便越清楚那话里并没有叶山本人存在的事实,有的只是无尽的自我陶醉和自私愿望。说到底,就算会尽量去满足所有人期待的叶山面对这种带着践踏意义的私愿也只能退避吧。即便是自愿成为的愿望机器,也是有着极限的。从那极限边缘便能窥见他脆弱和痛苦的一面,而不管怎么看这个Omega都是在挑战他的极限,我倒是很好奇叶山今后会怎么应对他,面对这种人仅仅只是回避是没用的吧。

 

之后的一通电话终于让这个Omega打道回府,期间又说了什么我没注意去听。只不过那人走的时候脸色并不怎么好看,估计是电话内容的影响。

 

我看了看吧台后面的店长似乎也终于松了口气,然后往洗手间走去。

 

 

 

-TBC-

 

评论
热度 ( 18 )

© 云破月@润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