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犯鉴,自家内讧,既然大家都不舒服,不如早点跑路。

【和风五十题】零贰.逝川流水-柒-


最近三次元事情太忙,更得比较晚。过一段时间可能会恢复一下,因为这篇真的是比预想中长,而且个人认为比起一开始的长篇对人物的把握度高了不少,细节也更符合感觉一些。所以不想太追求速度。



七.

 


回到房间之后再次翻开手机,没有新的消息通知。如果之前那封陌生邮件是群发的话,要不要向其他人确认一下呢。不过,如果是有针对性地发给我的话,就这么向雪之下和由比滨询问了反倒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虽然从邮件内容来看跟我扯不上什么关系就是了。正犹豫着的档期,手机屏幕再次亮了起来,这次是雪之下来的短消息。

 

------邮件,有收到吗?

 

似乎指代的内容不需要多余的修辞和详续,除了先前那封陌生邮件想不出还有什么其它答案了。那么果然,雪之下和由比滨也收到了吗。活动起手指键入了向那边确认的回复,短短几行字修了又改。跟同龄女生互相发短信,放到一年之前的我身上恐怕不敢想象。虽然即便如此也没产生想象中多余的紧张感,不如说现在的我可能没那种心思。斟酌了一番最终点了发送,然后把手机扔到床边。

 

身体一旦放松下来疲惫感也随之而来,明明没有进行过什么剧烈运动。稍微磕上眼睛后便不想睁开,意识也随之消失在浅眠中。

 

-

 

醒来时胃里一阵空腹感,窗外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看样子是错过晚饭时间了。走出房间之后发现客厅的灯还亮着,却没听见电视机的声音。厨房里也是空无一人,打开冰箱一阵冰冷的气流扑面而来,让被饥饿感刺激的脑子又清醒了几分。塑料保鲜盒里还留存有菜饭,像是专门为我提前准备好的。不知道是小町还是老妈准备的,至于老爸那家伙没把我吵醒就算不错了。

 

将餐盒放进微波炉之后调好时间,回头便看见已经穿好睡衣的小町站在门口,手里抱着卡玛库拉。原本在她臂弯里缩成一团的白色球体支起耳朵,灰褐色的猫眼抬起来瞄了我一眼,然后失去兴致般地从小町怀里跃下来,扬起尾巴走开了。这家伙也还是老样子呢,总觉得刚刚有被狠狠地鄙视了一番,或许是不想被我好好疼(rou)爱(lin)吧。

 

双手空了下来的小町伸了个懒腰,然后朝我背后亮起的微波炉看了一眼。

 

“你才刚起来么。”

 

“是啊。”

 

我一边应着一边把热好的饭菜端到桌子上,小町也跟着坐到对面,看来是不打算轻易放过我了。一声短暂的叹息不自觉地飘了出来,或许是被她敏锐地察觉到了,双手撑起下巴笑眯眯地看向我。

 

“呐,小町一直想着,哪天要是能再跟雪乃姐姐和结衣姐姐一起出去玩就好了。”

 

“想去的话随时都可以吧,你不是有她们的电话吗。”

 

虽然脸上没表现出来,但她似乎是对我的回应不太满意,又强调般地补充了一句。

 

“顺便带上哥哥。”

 

不…不容反驳的口吻啊,虽然是顺带的。

 

我再次叹了口气,试着开口:“最近的委托比较麻烦,再过一阵子好了。”


“什么委托,不能告诉小町吗。”

 

问话的声音突然冷了下来,虽然脸上仍然是那副可爱到不行的笑容。

 

看来还是被成功套话了,不愧是俺妹,没有哥哥能抵抗得了。我决定举双手投降,准备坦白。

 

“有想跟心仪的男生交往的人,委托我们帮她。”

 

一色的事情不知她知道多少,要说明起来似乎也相当麻烦,只有采用这种不痛不痒的概述。

 

然而小町听了却是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不敢相信似的又确认了一遍:“委托哥哥吗?”

 

我点了点头,随即空气似乎变得谜一般地尴尬起来。

 

“哥哥,没有女朋友吧。”

 

事到如今还问这个作什么,女朋友什么的能有妹妹好吗?

 

自我认同地点了点头:“我,只要有小町就够了。”

 

刚才的话一定得分很高,这么想着我看向对面的小町…为什么会突然僵住呢?

 

小町维持着僵硬的表情,过了一会儿才放弃似的松了下来,继而像泄气的皮球一样趴在桌子上。

 

“哪都好,你给我出去啦阿宅哥。”

 

没有看向我这边,似乎没抱一丝希望般自顾自地抱怨着。

 

这样不是连反驳都没对象了吗,虽然她没再追问下去了算是成功转移话题了。

 

我放下手里的碗筷,在小町闹脾气的期间劳心的一顿饭总算吃完。虽然不是不能告诉她,但还是想等事情都解决之后,也不能让她为我的事情太操心。

 

收拾完餐具准备离开餐厅的时候后面传来一声闷哼,回过头见小町仍是趴在餐桌上,发出声音似乎是想叫住我。

 

“早点休息了吧,有什么话明天再说?”

 

我再次走回餐桌边,伸手摸了摸那颗还埋在臂弯里的脑袋。

 

“麻烦的委托,我也可以帮忙。”

 

闷闷的声音从臂弯里传来,随即她将脸转向我的方向。

 

“老哥你不懂吧,恋爱之类的事情。”

 

不懂也无所谓吧,反正只是工作而已。唉她果然还是打算插手吗。

 

“你自己的事情都还没解决完吧,这件事你就不用------”

 

“为了能早点跟雪乃姐姐和结衣姐姐一起出去玩,小町还是决定要帮没用的哥哥。”

 

做了个非常可爱的加油姿势,先前泄气的样子也瞬间不见影了。这样还能怎么拒绝?

 

已经是既定结论了啊。


看着自家妹妹充满干劲的样子,我无奈地想着。

 

 


-TBC-



评论
热度 ( 13 )

© 云破月@润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