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犯鉴,自家内讧,既然大家都不舒服,不如早点跑路。

后记

  • 这篇是放在本子里的后记,也涉及到对于各篇文章的解读帮助理解,所以也放上来了。



其实刚入坑的时候没想到会写到能出本的程度,不知不觉就产了不少,主要还是因为八隼这个CP三言两语道不尽吧。本来会想到出本也是因为偶然看见八音太太的封面设计,觉得风格上挺适合这个CP所以才开始跟太太商量出本的事。因为八隼这个CP没什么人气所以印量规划也不多,基本就是私藏送人用。


《薄雾》这个名字是跟圈圈讨论之后想出来的。因为收录的这几篇文都或多或少模仿了原著的叙述风格,整个感情线也是蕴藏在雾气中的朦胧感觉,而真意暴露的瞬间则如雾气散开之后的一片清透,所以命名为薄雾。


放在第一篇的逝川是我比较满意而且完成度最高的八隼文,也是我人物剧情拿捏写来最顺畅的一篇。当然也是因为有前几作的基础,才会有逝川的得心应手。虽然可能不太符合读者口味,不过这篇对我来讲最适合细品,里面藏了不少我现在想来都值得回味的东西。对大老师这个角色这篇应该是理解最深的,我个人也通过这篇文基本定下了这个算是难以理解的人物的基调。如果有时间和条件的话可能还会写续,毕竟想到今后他们的发展还有很多可以书写的东西。


第二篇开氏是我的入坑作,虽然现在看来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不过这篇文的价值在于不错的完成度和对于动画与小说杂合的第一印象。这篇的叶山算是我写得比较满意的,当然有些地方由于篇幅原因就一笔带过,没有具体展开写。不过这篇对于我之后八隼文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然后就是居待月,虽然没有刻意模仿夏目漱石的月色真美,但写出来之后才发现有点那个借月色表意的味道。因为缘分而偶遇的两人各怀心事,却又在不知不觉中依恋对方的心情,只能在明澈的月色下一览无余。虽然这篇的表现还是有现在看来十分不成熟的地方,不过这篇算是给和风五十题系列的开了个不错的头。


夜未央,本来只是想写下叶山受视角的H练笔之作。不过反响倒是意外比较好,P站上也上过男子R18排行,虽然基本是蹭了春物这个作品的P站人气,不过好歹是纯中文,能上排行真的是意料之外……现在想想可能是因为专注于受视角对感官刺激和心理刺激的描写都需要大量笔墨,所以读者读起来也很爽吧。可能的话也想多写点叶山视角的东西,包含各种被大老师这样那样的部分......


最后一篇,怀中音,初衷是逝川写纠结了想吃点甜品,不过这篇腹稿打得有点久,以致于写出来的效果比想象中好了点。这篇文里有个之前的文里都没说的点在于叶山对阳乃的憧憬,阳乃是破坏伪物,想证实真物存在的暴虐国王,叶山则是代替朋友身处牢狱戴上链拷的赛利奴,因绝望与苦难而相信了暴虐国王的信念,同样怀疑真物。所以他憧憬阳乃,是向往她能影响并带动周围人的生存方式,哪怕那不过是戴上的假面。这点也是阳乃和大老师相同的地方,只不过大老师为了真物要把所有人都拖下水的做法,让他更倾向于阳乃罢了。这篇里大老师问叶山那个问题也是因为不想他再受阳乃那么多影响,活得更自由点。


最后感谢一下帮我校对的圈圈和设计出漂亮封面和本宣的八音太太。你们太棒了。

 


云破月

2017年8月29日

 

评论
热度 ( 6 )

© 云破月@润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