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犯鉴,自家内讧,既然大家都不舒服,不如早点跑路。

【日本有哪些糟糕之处?】匿名用户:…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295145/answer/44646371?utm_source=com.lofter.android&utm_medium=social&utm_oi=60913453367296 (分享自知乎网)

知乎上一个很厉害的答案,解了我不少困惑。这也能解释为啥在日本X 八这种cp 会这么火,黑叶山的人会这么多了。

因为只会盲目跟风墨守成规,才会崇拜比企谷这种离经叛道的人。因为骨子里并没有是非观,所以才会前赴后继对叶山这种人百般侮辱千般践踏,并没有觉得有任何不妥。所谓的校园霸凌也是这么来的吧,只要跟着自己觉得顺眼的人做就行了,反正再盲目的跟风也是正确的,没人会站出来当那个异数。

这种混乱又模糊的是非价值观其实也反映到很多动漫里,然而国内似乎被洗脑的也大有人在。中国也确实欠缺人文思想教育,需要课外相当多的阅历去补足感悟。然而天朝的道德观在世界范围都都是极其罕见的,不是西方圣经里的宗教道德,也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更复杂深刻系统。所以受其影响深刻的国人是很难融入外国圈子的,因为追求的正义本来就不一样。

评论
热度 ( 2 )

© 云破月@润了 | Powered by LOFTER